网站首页 | 中心简介 | 中心新闻 | 心灵互动 | 情感驿站 | 政治理论学习 | 心理资源 | 联系我们 | 心灵信箱 
栏目导航
 
新闻搜索
热门排行
“用暖流化解心中的寒冷”主题活动 2023/12/11
茶话会之心享温馨 2023/12/09
11月份系列主题团辅活动 2023/11/20
解忧社“茶话会之倾心交谈”活动 2023/11/06
23级新生心理危机干预培训 2023/10/30
“新心相连,快乐启程”——大一新... 2023/10/25
“快乐启航——新开始”主题团辅活动 2023/10/25
“交个朋友”——人际关系主题团辅活动 2023/10/25
我对你有“心”动力——人际交往主... 2023/10/23
我的“校园”我做主——23级大一新... 2023/10/21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中心新闻>>通知公告>>正文
疫情“心”防护——关于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线上活动的通知
2022-09-15 11:54  

各位同学: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培养大学生积极乐观的健康心态,提升学生心理素质,丰富校园心理文化,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将开展系列线上心理教育活动。

  1. 线上团体辅导活动

  2. 活动对象:全校大学生

  3. 活动形式:线上团体活动

    3.参与方式:腾讯会议

    4.活动时间:9月11日起,每天一场活动。

二、书香伴我成长

1.活动对象:全校大学生

2.活动形式:用Word文档的形式将自己喜欢的一本书推荐给大家,包括书的简介、推荐理由、自己的阅读体会等等。

3.参与方式:填写附件1以“学院+年级+班级+姓名+联系方式”的形式命名,发送至邮箱2513850794@qq.com 。由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选择部分作品在微信公众平台展示。

4.活动时间:9月12日——9月30日

附件1 “书香伴我成长”书籍推荐

“书香伴我成长”书籍推荐表

书名及作者


书籍简介(不少于200字)


推荐理由(不少于200字)


阅读体会(不少于200字)


三、美丽心情

1.活动对象:全校大学生

2.活动形式:把自己的积极乐观用文字、手工作品、兴趣展示、摄影作品等方式表达。

3.参与方式:填写附件2以“学院+年级+班级+姓名+联系方式”的形式命名,发送至邮箱1246065716@qq.com 。由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选择部分作品在微信公众平台展示。

4.活动时间:9月12日-9月30日

附件2:“美丽心情”活动记录表

“美丽心情”活动记录表

作者信息

学院:

年级、专业、班级:

作品名称


作品简介(不少于200字)


作品图片(图片要求清晰)


四、宿舍心理情景剧表演活动

1.活动对象:全校大学生

2.活动形式:体现宿舍防疫生活场景,生动刻画宿舍同学心理变化和心理活动,有冲突,有起伏,体现疫情期间的友情力量和心灵成长。内容积极向上、健康乐观的情感氛围,鼓励原创、内容健康、主题鲜明。

3.参与方式:每个参赛作品的拍摄时长为5-10分钟。内容完整,视频画面、声音清晰,音画协调同步,无其他明显杂音。MP4格式,将附件3及视频文档以“学院+年级+班级+姓名+联系方式”的形式命名,发送至邮箱2929794649@qq.com 。

4.活动时间:9月12日-9月30日

附件3:宿舍心理情景剧表演活动记录表

宿舍心理情景剧表演活动记录表

参与者姓名


宿舍


故事简介(100字以内)


剧本


五、解忧邮箱

1.活动对象:全校大学生

2.活动形式:对大学生在生活、学习、恋爱、交友等问题中遇到的烦恼和困惑进行解答。

3.参与方式:将近期的烦恼、困惑整理成文字,发送至邮箱1654697944@qq.com ,1-2天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的朋辈心理辅导员将给予回复。

4.活动时间:9月12日-9月30日

六、“我的一天”Vlog

1.活动对象:全校大学生(自愿参加)

2.活动形式:大学生自行录制并剪辑编辑视频“我的一天Vlog”(5-10分钟),视频内容为记录自己一天的日常生活(学习、美食、休闲、兴趣爱好、运动等等)。

3.参与方式:MP4格式和附件4以“学院+年级+班级+姓名+联系方式”的形式命名,发送至邮箱2421028326@qq.com 。

4.活动时间:9月12日-9月30日

附件4:“我的一天”Vlog活动记录表

“我的一天”Vlog活动记录表

作者信息

学院:

年级、专业、班级:

作品类型

£学习£美食£休闲£兴趣爱好£运动£其它

作品名称


作品简介(不少于200字)


关闭窗口
工作职责 | 联系我们 | 中心介绍 | 版权声明 | 友情链接
贵州师范学院心理咨询 2009-2010 @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00000000号
邮件:gzhncxinli@126.com 电话:0851-6205898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