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中心简介 | 中心新闻 | 心灵互动 | 情感驿站 | 政治理论学习 | 心理资源 | 联系我们 | 心灵信箱 
栏目导航
 
搜索驿站
热门排行
过度牺牲不是爱! 付出前先问自己:... 2023/05/21
自信,就是我允许自己被否定 2023/05/06
什么是正能量? 6种正能量思维 2023/03/19
周一忧虑症,你有吗? 2023/03/04
团体辅导活动室管理制度 2022/05/09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网络舆情应... 2022/05/06
音乐放松室管理制度 2022/04/30
心理咨询中心职业道德规范 2022/04/29
心理咨询中心保密制度 2022/04/03
心理宣泄室管理制度 2020/12/09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情感驿站>>规章制度>>正文
心理咨询中心保密制度
2022-04-03 14:22  


   1.严格遵循保密原则,未经当事人许可,不泄露会暴露当事人秘密的信息,在团体咨询中,关于团体成员的自我揭露,心理咨询员必须事先设定守密标准。

  2.对当事人的测试资料必须保密。

  3.咨询时的记录,包括笔录、测验资料、信函、音像资料等均应作为专业资料予以保密。只有在当事人同意之后,才能提供给他人使用。

  4.咨询记录资料若用于咨询人员的训练或学术研究,记录内容必须改动,以保障当事人不被识别出来。

  5.对外界提供有关当事人的信息时,有责任对当事人的姓名予以保密,并确定信息内容不对当事人构成侵犯或伤害。

  6、如果当事人的行为可能对自己或他人的生命造成伤害时,心理咨询员必须采取行动或告知相关机构或人员,并尽可能与其他专业人员会诊,紧急情况处理过后,应设法让当事人对自己的行为负起责任。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2017年4月15日

 

关闭窗口
工作职责 | 联系我们 | 中心介绍 | 版权声明 | 友情链接
贵州师范学院心理咨询 2009-2010 @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00000000号
邮件:gzhncxinli@126.com 电话:0851-6205898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