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中心简介 | 中心新闻 | 心灵互动 | 情感驿站 | 政治理论学习 | 心理资源 | 联系我们 | 心灵信箱 
栏目导航
 
搜索驿站
热门排行
过度牺牲不是爱! 付出前先问自己:... 2023/05/21
自信,就是我允许自己被否定 2023/05/06
什么是正能量? 6种正能量思维 2023/03/19
周一忧虑症,你有吗? 2023/03/04
团体辅导活动室管理制度 2022/05/09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网络舆情应... 2022/05/06
音乐放松室管理制度 2022/04/30
心理咨询中心职业道德规范 2022/04/29
心理咨询中心保密制度 2022/04/03
心理宣泄室管理制度 2020/12/09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情感驿站>>规章制度>>正文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网络舆情应急方案
2022-05-06 16:37  

为快速妥当处置网络舆情,有序引导网络舆论,有效预防、减少和消除突发网络舆情突发事件的负面影响,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根据学校《贵州师范学院网络舆情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贵师院发〔201929号),制定本方案。


一、适用范围                              


1.本方案适用于中心全体人员。


2.国内外各级各类网站刊发的对学校教学秩序、事业发展、社会声誉产生重大影响的信息。


3.对学校师生学习、工作、生活产生重大影响的其他相关网络媒体的信息。


二、组织体系及工作职责


成立中心突发重大网络舆情应急处置工作领导小组,由部门负责人任组长,办公室负责人为成员,主要负责审定中心突发重大网络舆情应急处置方案并组织实施,有序引导网络监督。


三、工作要求


(一)快速反应。网络舆情突发事件发生后,必须做到第一时间监测、第一时间收集,及时上报舆情动态。中心工作领导小组对突发性重大舆情以及有可能引发重大不稳定事件的舆情,要及时报送至校舆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党委宣传部)。


(二)口径一致。处置网络舆情突发事件,按照相关要求统一步调、口径一致、权威发布,避免说法不一、自相矛盾。


(三)协作协调。网络舆情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是在校党委领导下由学校网络舆情工作领导小组统一指挥协调,中心积极配合。


四、工作保障


中心建立网络舆情应急处置工作队伍,明确专人负责,加强对网站、论坛、微博、微信、QQ群等进行有效的信息监控。

                                           

 

关闭窗口
工作职责 | 联系我们 | 中心介绍 | 版权声明 | 友情链接
贵州师范学院心理咨询 2009-2010 @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00000000号
邮件:gzhncxinli@126.com 电话:0851-6205898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