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中心简介 | 中心新闻 | 心灵互动 | 情感驿站 | 政治理论学习 | 心理资源 | 联系我们 | 心灵信箱 
栏目导航
 
新闻搜索
热门排行
“用暖流化解心中的寒冷”主题活动 2023/12/11
茶话会之心享温馨 2023/12/09
11月份系列主题团辅活动 2023/11/20
解忧社“茶话会之倾心交谈”活动 2023/11/06
23级新生心理危机干预培训 2023/10/30
“新心相连,快乐启程”——大一新... 2023/10/25
“快乐启航——新开始”主题团辅活动 2023/10/25
“交个朋友”——人际关系主题团辅活动 2023/10/25
我对你有“心”动力——人际交往主... 2023/10/23
我的“校园”我做主——23级大一新... 2023/10/21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中心新闻>>心协动态>>正文
大学生慰问敬老院活动策划
2015-11-17 13:41  
一: 活动主题: 关爱老人,奉献爱心。                                        
二: 活动对象 : 敬老院孤寡老人( 43 人)
三: 活动背景: 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应该明白的是: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然而社会经济突飞发展 , 竞争愈演愈烈的今天却有越来越多的老人被冷落,是敬老院让这些需要帮助的老人重新找到了家 , 得到了家的温馨 , 爱的呵护 . 。我们每个人都要走过少年,青年,壮年,老年的人生之路,这是任何人都不可抗拒的自然规律。尊重老人,敬爱老人,说到底就是尊敬自己,敬爱自己。会懂得孝顺父母的我们,更应该打开心胸去接纳敬老院中孤独的老人,给他们欢乐,给他们祝福,陪伴他们去更好的生活。
四:活动目的: 慰问敬老院的孤寡老人,给他们送去一份关爱和温暖。让他们感受社会大家庭的温暖。通过此次献爱心 , 走访敬老院的活动 , 让同学们的身心更加明朗 , 明白阳光是不吝啬每个角落 . ,同时呼吁我们每一个人从身边的小事做起 , 奉献自己的一份爱心 , 让我们的社会变得更加和谐。
五:活动时间: 2011 11 6
六:活动地点:贵州师范大学附近康颐敬老院
七:活动要求及注意事项
1 参加活动人员必须准时在指定地点集合,必须服从安排,有特殊原因无法参加者,请及时转告该活动的负责人员
2 每位参与者都怀有饱满的热情及认真负责的态度对待此次活动。
3 各项活动开展落实到具体人,分工明确。每次活动需宣传部记录人员一名,负责活动的拍摄及详情记录。
4 在活动中讲文明懂礼貌体现当代大学生风貌。对待人要亲切热情大方。
5. 到敬老院的同学必须服从组织安排,不得擅自离开岗位。
6 与敬老院的负责人协商好各项工作的开展所需以及应该注意的问题,比如,老人的平时爱好,习惯,性格,有什么病情或者需要机会的。
7 进入敬老院,见到老人一定要微笑打招呼,这是对老人的一种尊重与认可。与老人交谈时要尽量的去倾听他们,要引导老人多讲述他们的往事。 清扫房间时一定要将物品放回原处,不要改变它们的原来布局。
8 活动前的宣传要到位 ; 活动中对我们的活动记录文字,还有相片记录也一定要切实做好 ; 活动后要跟进,进行总结,吸取教训,在今后的活动改进加强。
9 活动中,要尽量避免只针对一个或其中几个老人家,要普遍关注敬老院中的老人。
10 有些老人年纪比较大,会有老年痴呆的症状,老人可能会说些听不懂的话,大家只须答应。老年人可能会有耳背的,大家注意说话速度。
11 文艺演出中老人安全问题以及天气变化情况要注意。
八、活动流程:
( ) 活动前期准备:
1. 联系敬老院负责人
2. 对活动进行策划及宣传
3 筹集经费,准备活动器材及礼品
( ) 活动当日安排
1. 布置场所
2. 帮老人们打扫卫生 , 整理家务
3. 陪着老人拉家常 , 讲故事 , 看电视 .
4. 每三个志愿者为一组为当日独自待在房间的空巢老人做家务,陪老人聊天回忆美好的往事和讨论他们感兴趣的话题。注意倾听,与老人聊天时避免一些有碍老人情绪的话题,另外,主动开启话题,避免冷场。(事先挑选有这方面潜质的志愿者)
5. 与老人们下棋、打牌等娱乐活动。(依照不同老人的性格组织相关活动)
6. 为敬老院的老人们表演节目、开联欢 , 进行一些适合老年人朋友的小游戏。(演唱经典红歌,老歌和乒乓球类小游戏)
7. 每个同学去收集一些适合老年人的生活笑话。收集一些冬天的健康保健知识和养生之道,介绍一些方便实用生活小窍门和健康知识。
8. 谈谈最近的食品安全问题以及国内和国际的新闻及有趣的新闻
9. 全部活动结束后,活动参加者和老人告别,并合影留念。
(转载)
关闭窗口
工作职责 | 联系我们 | 中心介绍 | 版权声明 | 友情链接
贵州师范学院心理咨询 2009-2010 @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00000000号
邮件:gzhncxinli@126.com 电话:0851-6205898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