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中心简介 | 中心新闻 | 心灵互动 | 情感驿站 | 政治理论学习 | 心理资源 | 联系我们 | 心灵信箱 
栏目导航
 
新闻搜索
热门排行
“用暖流化解心中的寒冷”主题活动 2023/12/11
茶话会之心享温馨 2023/12/09
11月份系列主题团辅活动 2023/11/20
解忧社“茶话会之倾心交谈”活动 2023/11/06
23级新生心理危机干预培训 2023/10/30
“新心相连,快乐启程”——大一新... 2023/10/25
“快乐启航——新开始”主题团辅活动 2023/10/25
“交个朋友”——人际关系主题团辅活动 2023/10/25
我对你有“心”动力——人际交往主... 2023/10/23
我的“校园”我做主——23级大一新... 2023/10/21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中心新闻>>心协动态>>正文
大学生心理学协会第一届茶话会
2015-11-17 13:42  

 

首先,讲讲我们的社团文化建设。 一直以来,我们心协一直在营造一种“家”的氛围!在这里,每一位成员都能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亲切与和谐。我们一家人会一直朝着共同的目标,奋力前进!

 

我们师院号称有百余社团,作为我们心协怎样才能在“百团大战”中脱颖而出呢?首先要树形象!在每次开会及社团活动时应佩戴工作证,规范的形象无处不体现出我们的专业性!可是徒有其表又有何用,岂不成了金玉其外败絮其中?

 

心协活动旨在帮助同学们解决心理健康问题,提高同学们的心理健康水平。这每时每刻都要求着我们在活动中应该体现出我们所具备的专业素质。

 

每个学期,我们都会邀请我们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职老师授课,讲授业的心理学理论知识及沟通技巧、团体活动组织能力训练等等。

 

我们还会邀请校外专业人士进行培训,例如邀请婉容教授为我们开讲:《如何成为一个受欢迎的人》,为我们的活动更受欢迎推波助澜!

 

另外,每学期初,我们还会安排老干部进行协会、部门规章制度,处事规范等等进行培训。这在一方面也较好的实现了新老成员间的交接班问题!

 

好,具备了以上所讲的基本素质,我们就可以开展活动了!这也是我接下来要讲的第二点:社团活动建设。

 

活动是一个社团的灵魂!可是就像刚才所说的,师院社团那么多,比如说春晖、青志、支教……我们该如何将自己的活动与之加以区别呢?

 

经过长期探索我们发现,要想成为那颗闪亮的明星,必须具备有自己特色的精品活动!朋辈在我们学校是其他社团无可替代的一个部门,因此充分发挥其作用无可厚非、势在必行!针对朋辈特点,我们商定重点开展两项活动:朋辈走进班级、健康小站。

 

朋辈走进班级,指的是由我们协会进过专门培训,具备较良好专业能力、团体活动组织能力的“阳光使者”,进入到班级中,针对班级存在的一些现象:例如班级凝聚力不强,开展针对性的活动,从而使其状况得到相应改善!比如说,针对班级凝聚力不强现象,我们可以安排以群体合作为主的活动;针对班级竞争意识不强现象,我们可以安排小团队竞争性为主的活动!朋辈走进班级活动,对于活跃班级气氛,增强班级凝聚力。

 

我们的健康小站就是旨在发挥每个成员的参与性、积极性、主动性,提升主人翁意识!只要你提交的活动可行性方案获得通过,那么你就有权调动一切协会资源,实现自己的梦想!

 

 

与精品活动不同,     大家进行心理知识讨论           般性公益活动!例如每个学期,我们会定期开设偏重于心理健康理论知识学习的朋辈心理互助培训班;与此互补的,我们还会安排偏向于互动启发式学习的朋辈心理互助团体辅导。

 

此外,我们还会酌情安排其他不确定性活动,例如心灵阳光讲座、性心理健康教育、对外交流性活动等等。例如此次即将进行的慰问敬老院活动。                  

 

好啦,我的发言就先到此了。最后祝愿:此次茶话会获得圆满成功。
关闭窗口
工作职责 | 联系我们 | 中心介绍 | 版权声明 | 友情链接
贵州师范学院心理咨询 2009-2010 @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00000000号
邮件:gzhncxinli@126.com 电话:0851-6205898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